倫敦金融城機場安檢更新。圖/翻攝自臉書@LondonCityAir
倫敦金融城機場安檢更新。圖/翻攝自臉書@LondonCityAir

英國倫敦金融城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擬於3月底前,更新現有的安全檢查設備,將成為英國境內第一個解除相關限制的機場。安檢將採用新一代電腦斷層(CT)掃描系統,使旅客可隨身攜帶多達2公升液體;接受安檢時,也將不再需要將筆記型電腦和手機取出檢查。此計畫將在英國復活節假期前夕實施,有助於提升安檢效率。

據英國媒體《泰晤士報》報導,金融城機場將率先廢除100毫升液體規則,而新的液體限制將是2公升,旅客將不再需要將化妝品或其他洗漱用品放在與其他行李分開的塑膠袋中。這將成為幾十年來,航空安全領域最大的放寬措施。

此外,筆記型電腦也將不再需要從乘客行李中,取出來單獨掃描,希望此舉能加快安檢的等待時間。金融城機場首席執行官辛克萊(Robert Sinclair)表示,新規定不僅能夠減少麻煩,還會減少排隊時間,「我知道旅客會喜歡的」。

新的CT機器將會對乘客的行李進行高解析度3D掃描,能夠使工作人員從各個角度檢查內容物,而目前原有的舊安檢設備只能生成2D圖像。

報導也指出,機場新掃描設備效用測試,自2018年起在各國機場試辦,部分美國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等都已經採用。

英國政府曾於去年宣布,新機器及新液體規則將在英國所有主要機場推出,要求各機場在2024年6月前全面汰換安檢設備。而交通大臣馬克哈珀當時說,洗漱用品已成為機場安檢站的主要檢查物品,但這一切都將改變,「到2024年,英國的主要機場將安裝最新的安全技術,減少排隊時間、改善乘客體驗,最重要的是檢測潛在威脅」。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