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再宣布對烏克蘭軍援4億美元。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政府再宣布對烏克蘭軍援4億美元。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烏俄戰爭延燒已超過1年,美國3日再次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約新台幣122億元)的軍事援助,以增加基輔在與俄羅斯持續的高強度戰爭中,所耗盡的彈藥庫存。根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授權,這次為自2021年8月以來的第33次的軍援,累計總額超過300億美元。

據《BBC》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出,這一軍事援助計畫包括用於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簡稱海馬斯,HIMARS)和榴彈砲的彈藥,並稱烏克蘭正在有效地使用它們來自衛,「華盛頓還將為布拉德利步兵戰車(Bradley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s)、裝甲車下水橋(Armored Vehicle Launched Bridges)提供爆破彈藥和設備,以及為其他維護、訓練提供彈藥」。

而新的美國軍事援助計劃,是在美國媒體報導稱,烏俄戰爭發生一年多後,烏克蘭的大砲儲備恐已處於危險的低水平的情況下所宣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日時也強調,基輔還需要大量砲彈和戰機,以將俄羅斯軍隊驅逐出烏克蘭領土。

此外,莫斯科3日繼續對巴赫穆特進行長達數月的攻擊,俄羅斯僱傭軍聲稱,他們實際上包圍了頓涅茨克東部地區的城市。而烏克蘭軍方在其最新的新聞公報中表示,俄羅斯軍隊繼續努力包圍這座城市,但在過去24小時內,多次襲擊被擊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