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油庫爆炸起火。圖/翻攝自Twitter@steve_hanke & @nanauswtn
印尼油庫爆炸起火。圖/翻攝自Twitter@steve_hanke & @nanauswtn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位於首都雅加達北區的油庫,3日晚間發生爆炸,引發大火並延燒至附近民宅,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傷。至於爆炸原因,初步調查恐為雷擊造成管線破裂引發起火,但確切情況仍待當局調查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消防人員表示,這場大火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8點,火勢延燒至附近一些房屋,並使附近人口稠密地區的居民陷入恐慌,其中一些人帶著貴重物品逃難。雖大火已在當地時間晚上10點30分左右被撲滅,但因火勢很大,還是造成17人死亡。

據消防部門官員克里斯坦托(Rahmat Kristanto)指出,當時派遣了51個消防單位進行撲救,而死者包含2名兒童;另有50人受傷,其中含1名兒童。

雅加達代理省長哈托諾(Heru Budi Hartono)表示,大多數傷者皆為燒燙傷,政府將支付他們的醫療費用,而部分居民已經被疏散到附近的清真寺。Pertamina首席執行官也為火災致歉,並表示將在內部進行反思,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一名21歲的當地居民Siswandi稱,現場非常混亂,他們和半燒傷的受害者一起逃跑,讓附近居民更加恐慌,他自己則是從他家中,拿走所有有價值的文件和物品逃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