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透天厝竄火舌,釀3死。圖/台視新聞
后里透天厝竄火舌,釀3死。圖/台視新聞

今(4)日凌晨2點半左右,台中后里一棟透天民宅竄出火舌,導致當時在睡夢中的3人不幸命喪火窟,屋內的其餘2人則是自行逃出。

3樓疑傳爆炸聲迅速燃燒 祖孫3人逃生不及喪命

今天凌晨2點半左右,台中后里智生路一棟三層樓透天厝發生火災,當時一家5口三代同堂在睡覺,沒想到當時三樓疑似傳出爆炸聲響,隨後就起火燃燒。

而家中爸爸、媽媽、孫子當時都睡在三樓,大火迅速燃燒,三人都來不及逃生。消防人員到場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將傷者陸續從火災現場救出,但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人員馬上替傷者進行CPR,及送上救護車趕往醫院進行急救,仍不幸宣告不治。

消防人員立即替傷者進行CPR。圖/台視新聞

當時同樣在三樓起火點的屋主大兒子自行逃脫,受傷送醫;而睡在二樓的三兒子同樣自行逃生,所幸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屋主三兒子表示,「我爸、我媽、我姪子、我哥四個人住在三樓,我哥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就趕快跑出來」;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洪智勇則指出,人員到場後,就發現三樓有民眾受困。

意外發生時,警消派出四個分隊,一共出動15台消防車,還有50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據了解,三樓起火點疑似都是木造隔間,而且有堆放較多的易燃物,因此大火發生時,才會迅速燃燒,導致當時在睡夢中的三人無法即時逃生。

只是詳細起火原因為何,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中/馬聖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