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在印度擴廠。圖/非凡新聞
鴻海在印度擴廠。圖/非凡新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造訪印度泰倫迦納邦,與省長拉奧簽署一項協議,劉揚偉承諾在當地興建新的電子製造廠,是印度電子產業最大的投資,不過對於詳細的產品種類與投資規模,雙方都沒有透露,至於SMT表面貼和技術生產線,劉揚偉直言,未來要打造更完整的半導體產線。

印度演講引用「快魚理論」 劉揚偉:快是關鍵

劉揚偉近日造訪印度時,在一場演講上引用思科總裁錢伯斯的「快魚理論」,他提到「在高科技領域,有句話說,沒有大魚只有小魚,快的魚、慢的魚,『快』才是關鍵」,表達他對新經濟時代的看法,同時也與泰倫加納邦省長拉奧簽署協議,將創造印度電子產業最大且最重要的投資,在當地興建新的電子製造廠。

劉揚偉喊話,與泰倫迦納邦合作,很可能在未來4年內實現目標,收入將是富士康的兩倍。

印度電子業最大投資 鴻海將創10萬工作機會

鴻海新電子製造廠預計將貢獻印度10萬個工作機會,不過針對此投資案,印度政府與鴻海都保密到家,目前沒有透露投資金額規模與製造電子產品的種類,至於表面貼和技術SMT生產線,劉揚偉更直言,很快就會有更完整的半導體產線。

劉揚偉表示,他告訴KT Rama Rao和Sujay,鴻海將向T-Works捐贈,並完成SMT生產線,這樣就擁有完整且保密級的SMT產線。

印度政府透過本地製造與財務激勵措施,促使蘋果供應商鴻海、和碩、緯創等大廠,擴大在印度的佈局,而鴻海從去年中國鄭州廠爆發疫情之亂後,極力尋求分散產能,來降低營運風險,同時追求毛利更高的產品,目前已經在印度為蘋果與亞馬遜展開生產,可見大廠們不僅要多元發展,還要持續往外擴,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台北/陳湘庭、黃彥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