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網球資格賽2日在新竹縣開打,但賽事才剛開始,就有選手扭傷腳踝棄賽,家長質疑沙子鋪得不平整,害人受傷。新竹縣府強調,場地都有合乎標準,也重新檢視過賽場,不過相隔一天,又有選手在練習時扭傷腳踝,選手及家長希望縣府能加強審視。

沙未鋪勻 家長控「比賽前1天場地還沒完工」

選手扭傷腳踝倒在地上,痛得無法動彈,無奈忍痛棄賽,這是竹東鎮中正網球場,而且接連兩天都有選手受傷,疑似場地惹的禍,受傷選手指出,因為沒有把場地上的沙子鋪平,導致他滑出去,滑到沒有沙的草皮,腳因此拐到。

全中運網球資格賽2日在新竹縣竹東鎮開打,但疑似場地不平整,已經有2名選手受傷棄賽,家長質疑,比賽前一天場地根本還沒完工,地面凹凸不平,沙子也沒有鋪均勻,造成選手受傷。

選手家長表示,場地感覺弄得很臨時,像是鋪了一層草就準備要比賽,他認為,以現階段來講,這個場地還是非常不規則。

連2選手受傷 竹縣府:已改善、符合比賽規格

新竹縣教育局體保科長張晉嘉則指出,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鋪沙不足,縣府有要求竹東鎮公所還有包商、監造建築師,在比賽完後一定要把場地做好鋪沙的動作。

縣府回應,已經要求公所和廠商到場勘查並改善,且賽場都符合比賽規格,然而接連兩天2名選手受傷棄賽,選手和家長都盼望政府能多重視台灣運動選手的安全。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