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研擬全面解除防疫措施。圖/翻攝自Naver
南韓將研擬全面解除防疫措施。圖/翻攝自Naver

由於新冠疫情趨穩,不少亞洲國家紛紛解除防疫措施,今(3)天南韓防疫部門表示,將開始討論解除確診者隔離,以及部分室內戴口罩的規定;此外南韓國土交通部今天也指出,已向中國政府協議分階段恢復兩國航班。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曹圭鴻宣布,「今後將討論解除剩下的防疫規定」,像是下修新冠危機警報、下調傳染病級別,同時也要取消確診者隔離、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須配戴口罩的禁令。

目前南韓現行的口罩禁令為,在百貨公司、賣場和學校等地方,民眾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戴口罩,但醫療機構及搭乘大眾運輸時,還是維持戴口罩的規定。

不過,南韓政府當時放寬口罩令時也說,當新冠危機警報從「嚴重」下修至「警惕」、「注意」級別,或是法定傳染病等級從2級調降至4級,便可以解除其餘的防疫限制措施。

除了研擬解除防疫措施之外,報導中也提到,南韓政府與中國協議分階段恢復兩國航班,各家航空公司將根據旅客出行需求和機場條件,每週往來兩國的航班量將會增至200班以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