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發生規模6.5強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發生規模6.5強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

今天(3)凌晨兩點多,太平洋島國萬那杜近海發生規模6.5強震,隨後陸地上又發生規模5.4的餘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發出聲明指出,主震未引發海嘯威脅。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震央在萬那杜主要島嶼桑托島(Espiritu Santo)近海海底,大概在奧瑞港(Port Olry)西南西方82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後續又發生震央在陸地的規模5.4餘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也發出聲明說,主震未引發海嘯威脅。其實在今年1月,桑托島附近海域也發生規模7.0地震,當時居民匆匆逃向高處,地震未造成重大災情。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