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南新化的鮮魚湯店發生「8個人只點一碗粥」,還占了2桌位置,引發議論,而玉井一間芒果冰店的老闆也出來表示,曾遇過15人吃一碗芒果冰的狀況,更直言這是做生意都會遇到的無奈,但秉持以和為貴的精神,不會太計較。

常見遊客共食1碗冰 店家理解曝「更誇張經驗」

刨冰機喀啦喀啦的運轉,綿綿雪花冰加上產地盛產的芒果,淋上香濃煉乳,一碗可口的芒果冰就完成了,遊客你一口我一口,開心共食,只是店家座位有限,大部分遊客都是多人分食一碗冰,後面來的客人沒位子坐,只能排隊等待或是離開。遊客說,「這麼大碗這一定要分食,這樣才能吃比較多不同口味」。

旅遊景點人潮多,遊客到店家難免會共食,店家也可以理解,只是長期下來占位問題嚴重,也影響店裡生意。台南玉井一家冰店老闆就說,「我們最高歷史是15個人點一碗大碗的,為了應付這些才會有加大、特大還有家庭號出現」。

多人占位共食還要免洗餐具 冰店:以和為貴

不僅如此,老闆說對方還要求提供免洗餐具,不過店家不想得罪客人,只能默默忍受,「老實講不划算,但是以和為貴啦,也是笑笑的接啊,希望他們自己趕快吃一吃就走人」。

老闆表示做生意以和為貴不會太計較,但大部分店家都遇過相同問題,就怕得罪客人影響生意,如何拿捏分寸也考驗店家智慧。

台南/黃富祺、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