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鄉的流浪犬之家收容數量爆滿。圖/台視新聞
台東池上鄉的流浪犬之家收容數量爆滿。圖/台視新聞

台東池上鄉公所在垃圾掩埋場旁,成立流浪犬之家,只不過成立不到一年時間,收容數量就已經爆滿,收容所內多達70多隻流浪狗,因此公所決定籌募資金擴建空間;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餵食流浪犬,可以捐飼料給公所統一照顧。

成立不到1年流浪犬飽和 人力、飼料負擔大

收容所裡多達70多隻狗,牠們曾經都是在街上亂竄的流浪犬,有時會追車、攻擊人造成居民心慌。為了減少在外流浪的犬隻,台東池上鄉公所在垃圾掩埋場旁,成立流浪犬之家,但在短短一年間,收容數量就爆滿,再加上「零安樂死政策」,流浪犬的數量只增不減。

池上鄉公所成立「流浪犬之家」。圖/台視新聞

池上鄉長林建宏表示,「因為我們不可能對寵物啟動安樂死,所以牠的數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這無形當中也排擠公所很多的預算,同時也增加了很多人力的負荷,跟經費的支出」 ,因此公所決定,籌募資金擴建收容空間,預計今年收容數量將破百。

勿隨意餵食流浪犬! 公所籲捐飼料統一照顧

池上鄉公所除了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餵食流浪犬,造成環境髒亂,同時也表示,民眾可以捐飼料給公所用來照顧流浪犬,共同維護在地環境和民眾的生活安全。

民眾可以捐助飼料給狗狗們。圖/台視新聞

台東/劉麟祥、黃子庭、楊芯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