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是轉職旺季,加上疫情逐步解封,餐飲業復甦,不少業者傳出加薪消息,像是麥當勞3月份起調升正職管理人員起薪,店經理平均月薪含獎金可達6萬至7萬元,再加上季獎金,有望年薪破百萬;連鎖中式餐飲鼎泰豐也釋出職缺,無經驗外場服務人員月薪4萬2千元起跳。人力銀行分析,目前餐飲業仍有25%至30%的人力缺口,讓業者紛紛祭出高薪搶才。

年薪最高破百萬 麥當勞祭出高薪搶人才

早餐時段,麥當勞店內點餐的客人絡繹不絕,現在業者祭出高薪搶才,3月份起全面調升正職管理人員起薪,襄理月薪4萬起跳,經理底薪加上獎金平均月薪6萬至7萬,如果再加上每季平均10萬元的季獎金,有機會年薪破百萬。

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協理陳志豪說明,季獎金會因店的大小還有營業額有所不同,高的人可能季獎金會拿到10萬以上,加一加,年薪破百萬不是夢想。

鼎泰豐釋出150個職缺 內場起薪可望破5萬

連鎖中式餐飲鼎泰豐同樣加入擴大徵才行列,釋出150個職缺,無經驗的外場服務人員,起薪4萬2千元到4萬5千元,料理廚師按經歷敘薪,起薪可達5萬5千元。

鼎泰豐公關經理吳怡蓉表示,希望能夠提供好的薪資福利,除了感謝同仁在工作崗位上的辛勞和付出,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

鼎泰豐料理廚師起薪可達5.5萬元。圖/台視新聞

王品、金色三麥、乾杯擴大徵才 祭高薪搶人

王品集團也針對旗下鍋物品牌、鐵板燒品牌,招募主廚、店長、儲備幹部等,經過培訓考核晉升,月薪有機會破6萬元;金色三麥招募服務人員、廚師,起薪調升20%,月薪4萬元起跳;乾杯燒肉也擴大徵才,更首次提供競爭地區額外津貼3000元。

餐飲業祭高薪職缺搶人才。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指出,目前餐飲業缺工的狀況,大概有25%到30%的缺口,內外場人員的薪資有達到3萬5到4萬的空間。餐飲業者求才若渴,也要擺脫傳統低薪的刻板印象,祭出高起薪和高額獎金,希望可以搏得求職者的青睞。

台北/陶怡軒、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