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超載!高雄一間醫護學校,有家長爆料校車疑似超載,導致學生沒有座位,不僅要站在走道,有的學生甚至還塞在行李夾層,就這樣一路坐了20多公里,不過校方澄清,是因為有同學搭錯車才沒座位,將會要求司機確實查看乘車證。

搭錯校車無座位 有學生站走道、5學生被塞行李夾層

整輛校車被塞得滿滿滿,幾名學生沒有座位,克難站在中央走道,行進間搖晃,擔心出意外,只能扶著座位維持平衡,更扯的是,有學生連站的空間都沒有,竟然塞進放行李箱的夾層,坐在狹窄且黑漆漆的空間裡。

其他學生表示,搭車的時候可能一個不注意,然後就可能造成跌倒,或是門打開的話,就有可能會滾下去。

看到這誇張一幕,家長簡直氣壞了,說自己的孩子就讀高雄某醫專,1日搭校車上學,卻沒位子坐,包含他在內一共5個人,只能站在走道或坐進行李箱夾層,搭了20幾公里到學校,家長不滿校車疑似超載,且上學期也曾發生過,根本罔顧學生安全。

校車疑似超載。圖/台視新聞

坐錯車非超載 校方:將確實查看乘車證

面對家長怒火,校方代表蔡金仁出面澄清,表示司機確實沒有點名,且學生可能剛開學第一週,加上接送站有兩部校車停靠,五名學生才會搭錯車,上演沒位可坐的情形,他強調未來將要求校車司機,確實嚴格查看學生乘車證才能上車搭乘,而乘車證顏色識別部分未來學校也會再改進,獲得家長的認同。

校方深表歉意,畢竟搭校車通勤是這種載法,學生置身危險之中,難怪家長無法接受。

高雄/王超群、陳怡妤、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