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夫婦發言人證實,兩人確實收到要搬家的通知。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哈利夫婦發言人證實,兩人確實收到要搬家的通知。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英國王室紛擾再添一樁,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年初推出新書《備胎》(Spare),大爆家族和兄弟內鬥醜聞引發議論,更讓王室成員不滿,如今哈利王子將自食惡果。英國媒體2日爆料,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已經要求哈利夫妻搬出王室寓所,外界揣測他們父子關係決裂,英王決定「清理門戶」,讓哈利在英國變成無殼蝸牛,沒有自己的家。

傳新書出版就遭趕出 哈利一度嗆「太殘酷」

本來是哈利王子居住的「浮若閣摩爾」小別墅,位於溫莎莊園內,離威廉王儲的住家很近,也享有王室維安,但5月之後哈利一家就不能入住,因為英王查爾斯已經下重手,沒收豪宅不給哈利住。

哈利的發言人證實,哈利夫妻已經收到通知必須搬家。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哈利今年1月出版大爆料回憶錄《備胎》後短短24小時,英王查爾斯就叫哈利要搬出去,據傳哈利夫妻一度回嗆「這個懲罰太殘酷」。

在英國成無殼蝸牛 反達成哈利遷美願望

據說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和威廉王儲都支持查爾斯的決定,而且本來只給幾星期搬家,後來才可以等5月英王加冕後再搬。報導分析,哈利夫婦說要遠離王室鎂光燈,現在兩人更容易如願以償。

專家表示,王室顯然要跟哈利恩斷義絕「切八段」,而且哈利在英國沒有其他王室寓所也沒買房產,因此搬出小別墅之後,其實他們也等於完成遷居美國的心願。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