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台視新聞

2024年總統和立委選舉何時投票,中選會還沒拍板,不過受各方矚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團隊,昨(1)天召開區政會議時,副市長劉和然已提醒29區區長、各局處代表,「明年1月13日前各界的攻擊會更加慘烈,請大家要時時警覺」,這一席話被解讀侯友宜確定參選總統,連投票日都估算好了,對此,劉和然今(2)天表示,講1月13日沒有特別意思,只是要提醒,各單位在選舉期間,減少市政被干擾。

2024總統大選選舉日期尚未確定,中選會先前預告3/10會宣布,不過新北市昨天召開區政會議時,劉和然卻透露「明年1/13前攻擊慘烈,要時時警覺」,被外界解讀為侯友宜要參選總統。

落實「為市民把市政做好」 劉和然:有道理的批評就檢討改進

對此劉和然稍早受訪時回應,未來這一年的選舉,畢竟是總統大選,加上新北市又是全國最大的城市,難免會被檢視市政,因此他在昨天的區政會議上,提醒區長跟局處代表,首先所有市政推動一定要一步一腳印,落實市長所說「為我們的市民把市政做好」,而事務官也務必嚴守行政中立;第二個部分則是,選舉期間難免會有一些挑戰、對市政的批評,若是講得有道理一定要吸收學習、檢討改進,可是如果沒有道理,甚至惡意攻擊,第一時間就要立即反映。

「1/13」被解讀侯參選 劉和然:沒有特別意思

劉和然強調,會說出1/13只是自己推估時間,因為明年2月立委要上任,因此選舉時間約莫就是1月多,也可能是1/20,只是一個概率性的時間,他主要是提醒各單位,每年越到選舉的時候,總希望市政減少被干擾,再次強調談這個時間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劉和然表示,去年一樣也有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選舉階段把這件事情做好,所以沒有所謂「下軍令」,何況區政會議、民政局剛好是他業管,剛好趁這個時間提醒大家,要把市長交辦的事情做好,把所有市民的期待一定要落實到第一線。

新北市/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