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譴責《日本經濟新聞》未查證憑空捏造不實報導。圖/台視新聞
退輔會譴責《日本經濟新聞》未查證憑空捏造不實報導。圖/台視新聞

《日本經濟新聞》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刊出報導,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稱,高達9成的台灣退役軍官提供情報給中國,以換取金錢,還稱國軍充斥太多外省人,讓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受訪時大爆粗口、怒飆髒話,還嗆日經記者未查證就報導,「依自己的個性,會把他抓來槍斃」,下午退輔會發出澄清聲明稿,嚴正表示未經查證憑空捏造的報導,是汙衊退役軍官、分化軍民團結,應予譴責。

退輔會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以不明消息來源報導「台灣共諜太多,退役軍官9成赴中國出售情報」,輔導會嚴厲譴責不實訊息,並強調國軍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官兵退伍後仍保有效忠國家之決心意志,相關報導未經查證憑空捏造,汙衊退役軍官,分化軍民團結,應予譴責。

退輔會強調,日本媒體不實報導已經國防部鄭重澄清,退輔會也將持續透過各退伍軍人社團與榮光雙周刊宣導退除役官兵效忠國家之決心意志,確保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