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男子阿科斯達在亞馬遜雨林走失1個月,直到2月底才獲救。圖/路透社
玻利維亞男子阿科斯達在亞馬遜雨林走失1個月,直到2月底才獲救。圖/路透社

一名30歲玻利維亞男子在亞馬遜雨林中走失31天,直到在2月底才獲救。男子表示,受困期間,他用靴子收集雨水,沒水時喝尿保命、吃昆蟲果腹,還得在黑夜中抵擋野豬和美洲豹的攻擊。被找到時,男子整整瘦了17公斤,嚴重脫水,但慶幸自己重回家人的懷抱。

靴子收集雨水 男獲救全身傷、暴瘦17公斤

滿臉腫脹,走路一跛一跛,他是30歲的玻利維亞男子阿科斯達(Jhonattan Acosta),被亞馬遜雨林摧殘整整一個月,獲救當時幾乎已經不成人形。

阿科斯達今年1月到玻利維亞北部打獵,和同行友人走散,獨自在雨林中靠著意志力存活下來,直到2月底才由親友組成的搜救隊找到,讓他直呼,「真是不可置信!我不敢相信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他們還在找尋我。」

親友攙扶著阿科斯達。圖/路透社

刮掉鬍子的阿科斯達,看起來氣色不差,但其實已經暴瘦17公斤、嚴重脫水,腳踝還脫臼,全身都是外傷。他回憶起在雨林中的求生過程,簡直像是一場惡夢,「我吃昆蟲果腹,你無法想像我這幾天為了活下去做了什麼事!」

阿科斯達躺在床上接受訪問。圖/路透社

撐過美洲豹攻擊 男:求生過程如一場惡夢

阿科斯達說,他用靴子收集雨水,但受困雨林31天期間,只有一半時間有下雨,因此沒水時只能喝尿保命、吃昆蟲果腹,而且第4天腳踝就受傷,被昆蟲咬遍全身,還在黑夜中遭到野豬攻擊,他慶幸自己沒成了美洲豹的晚餐。

阿科斯達還說,同行4名友人為了要找尋黃金和鑽石,讓他落單。警方將介入調查,還原事發經過,不過如果阿科斯達所言屬實,將成為歷年來,獨自在亞馬遜雨林中存活最久的倖存者之一。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