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火車對撞已增至43死。圖/美聯社+路透社
希臘火車對撞已增至43死。圖/美聯社+路透社

希臘2月28號發生客運列車跟貨運列車對撞的重大意外,目前已知至少造成43人死亡、80多人受傷,另外還有50到60人下落不明,救難單位目前仍在事故現場全力搜救,試圖從殘骸裡找到可能的生還者。

據瞭解,事發前兩列火車曾在同一個軌道行駛了好幾公里。有生還者回想火車撞擊的恐怖瞬間仍心有餘悸。生還者表示,「我記得突然有尖銳的煞車聲,兩側的窗邊冒出火花和火焰,接著車子突然停住。」

有報導指出,其中第一節車廂翻覆後遭大火吞沒,燃燒的高溫一度達到攝氏1300度,車廂內乘客生還的機會相當渺茫。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臘今天所經歷的是非常非常難熬的,這場悲劇無法用言語形容。」

總理誓言會查明真相,當地火車站的站長已被收押,交通部長也遞出辭呈,各機關降半旗。當局宣布全國哀悼三天。這起被歸咎於人為疏失的重大交通意外,引爆民眾怒火,首都雅典有不少民眾上街表達不滿,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現場一片混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