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金價大跌。圖/非凡新聞
2月金價大跌。圖/非凡新聞

升息擔憂壟罩,不只推升美元走勢,也打壓黃金等不孳息資產的魅力!儘管黃金期貨週二收高,但累計2月金價下跌超過5%,創近20個月最大跌幅,然而美國公布的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至102.9,創三個月來最低,2月芝加哥PMI也從前一個月的44.3降至43.6,才讓黃金才從盤中觸及的今年低點反彈。

黃金2月挫逾5% 業者:近期金飾買氣比年前還旺

花朵金戒閃耀動人,價格又相對親民,不少人想在白色情人節前,到銀樓挑選飾品給另一半一個驚喜,就有銀樓業者透露,近期金飾的買氣,比過年前還要好!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指出,「尤其在最近這一個禮拜來,買氣明顯在增加,因為金價已經來到相對性的低點,所以消費者在這個時候進場比以往要來得多。」

金價回落、買氣回溫,看看黃金價格2月以來累計下跌了5.6%,創下近20個月最大跌幅,主要就是因為美國經濟意外強韌,強化聯準會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在推升美元走勢的同時,也讓不會孳息的黃金資產魅力因此下滑。

2月金價大跌。圖/非凡新聞

關鍵還是通膨! 專家:金價短期1800-1840美元

儘管市場壟罩在升息擔憂之中 ,不過根據美國週二公布的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下滑至102.9,遠低於市場預期,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也降至43.6,帶動金價從盤中觸及的今年低點反彈,專家就預期,短期內黃金價格將在1800至1840美元的區間進行整理。

美國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悲觀。圖/非凡新聞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指出,「假如是有機會可以突破1840,就有機會再往1860去走,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要是公布的一些數據,比如通膨可能真的和緩一點,或是失業率往上走,這有可能隱含現在聯準會升息腳步可能會開始放慢,對黃金來講都是一個利多的消息。」

隨著物價繼續意外走高,投資人現在要權衡的是聯準會未來升息路徑,並從中找尋避險資產像是黃金,希望能藉此躲過通膨壓力。

台北/黃友柔、邱文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