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建國中學日前舉辦畢業旅行,不過結束返家後,學生陸續出現喉嚨痛、鼻塞及流鼻水等症狀,自行快篩後陽性確診,學務主任也證實,一共有25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目前都在居家隔離中,預計明、後天就會解除隔離,回到學校上課。

4天3夜畢旅結束後返家出現症狀 25生1師確診

正值畢業旅行旺季,許多學校趁228連續假期前舉辦畢業旅行,卻傳出有師生因畢旅爆發群聚感染。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在2月21日至24日期間舉辦4天3夜畢業旅行,結束返家後,師生陸續出現症狀,總共有25位學生及1名導師快篩陽性。

建中畢旅爆群聚感染。圖/台視新聞

建中學務主任王鼎中表示,「我們是在學生返校之後,陸續有接到有同學反應出現喉嚨痛、流鼻水、鼻塞等症狀,自行進行快篩,那有部分有幾位同學是有確診的狀況。」

隔離期間碰上228連假 影響上課天數僅2天

確診學生隔離期間,剛好碰上228連假,影響上課天數只有週四、週五共2天,學生們自主隔離,再過一、兩天就能回到學校上課,北市教育局也呼籲,疫情期間還是要落實佩戴口罩,提高警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