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連假多達10天,但在2月就有兩個假日需要補班補課,3月份更只有7天休假,引發不少民怨。有民眾認為,連假到處人擠人,就算出遊也品質不佳;還有教育團體說,補課日會讓學生上課學習效果不好。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根據現行法規來看,未來5年每年調整放假的次數,剛好都不超過3次,不過還是會持續蒐集多方意見,作為參考依據。

3/25補班課「3月休假僅7天」 民眾看法兩極

228連假結束,又迎來上班上課日,只是才剛過完2月份的補班補課地獄日,3月25日又要補班補課,算下來整個3月只有7天休假。

有民眾認為,補班補課沒什麼,因為連假就已經有先放一段時間了;但也有民眾不建議補班補課,覺得這樣很累,整個作息上來說會有點錯亂,而且連續假期出遊的時候,旅遊品質也不是很好。

先前就有不少民眾反映,今年調整放假及補班補課的次數太多。現行法規國定假日,只要在週二或週四,都將一律調整放假,但近來民眾討論聲浪越來越多。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綜觀接下來的5年,每年調整放假次數都不會超過3次,未來還會持續蒐集多方意見,作為參考依據。

教育團體憂心 頻繁補課恐影響學習效果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則表示,很多老師都建議,不用刻意去特別調整成連假,然後又週六來補課,能免則免,見紅放就好。

對此, 教育團體也認為頻繁補班補課,對學生學習效果會有負面影響,未來如果調整次數不超過3次,是否就是兩全其美的辦法,也有待後續觀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