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4千萬排水工程預算遭刪!多名官員嚴重疏失 味全龍將求償

斥資12億打造的新竹棒球場連連出包,而且案情不斷擴大,近期市府勘查棒球場,發現排水和土壤規格缺失,預算書曝光後更發現,原本編列的4千萬元排水工程全被刪光,市府目前要求廠商重整棒球場,也與味全龍協商賠償事宜。

新竹棒球場積水不退 預算書曝光「原因超扯」

新竹市府近期勘查棒球場,發現排水和土壤規格出包,導致排水問題嚴重,新竹市長高虹安指出,黏土的含量過高,難怪水消退不下去。而一查預算書,還發現原本編列的4千萬元排水工程全被刪光,高虹安點出,估驗計價明細表列出51項,當中找不到排水工程。

市府現在要繼續追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也要求廠商重建球場,並吸收全程費用。

竹市多名官員嚴重疏失 最大苦主味全龍將求償

新竹棒球場的最大苦主味全龍也向市府協商求償,高虹安表示,賠償的金額大約是落在700萬到800萬之間,市府與龍來球場公司達成的共識是不會解約,但會暫停合約,期間市府會盡快把棒球場改善完成,之後再繼續合約的運行。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從去年7月一開幕就造成球員受傷,進而發現球場內外多項缺失,現在進一步清查案情,疏失的10位官員已經配合檢調單位釐清案情,要還給市民一個真相。

新竹/徐誌謙、黃子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