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股價震盪,不少股民跟著套牢,在社群網站成立自救會。對此,星宇航空董事長「K董」張國煒今(1)日回應,自己一張都沒有賣,也呼籲投資股票需量力而為,不要炒作。對於已經套牢的投資人,張國煒則說,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解套,不必急於一時。

「我一張都沒賣」 張國煒籲星粉或K粉別炒作

興櫃股星宇航空近來成為台股的熱門話題,股價最高一度衝破50元,吸引股民買進,不過在大漲了167%後,出現大幅的震盪,低點一度來到31.4元,讓網友哀嚎才剛起飛馬上墜機,還成立套牢自救會臉書社團。

張國煒今日出席聯名卡記者會首度回應此事,「我一張(股票)都沒有賣!我們在開公司不是要去炒股票,這是不健康的,會想要上市上櫃都是為了公司長遠發展,也給想要投資的人有一個管道,讓他們可以投資進來我們公司。」

張國煒說,不希望記者口中的「K粉」或「星粉」受傷,「我的原則是希望大家量力而為,至於股票價錢是由公開市場決定,公司完全不會、也不應該涉入。」

針對此次風波,張國煒坦言確實造成某些人的困擾,不過站在公司的立場也不便多說,並重申,「要把它當作投資行為,不要去炒作,因為炒作不會長久,對星宇也不是好事,如果你是K粉或星粉,不要去炒作它,公司有它存在價值,應以長遠投資的眼光來買股。」

張國煒:還有機會解套,不必急於一時

對於已經套牢的投資人,張國煒說,「也沒有什麼怎麼辦,畢竟我們是一個新創公司,才剛開始,其實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解套的啦!也不用急於一時。有些人說成立自救會,我覺得也大可不必啦!要自救什麼?決定是自己做的,東西也已經到手了。坦白講,我覺得星宇的前景還是非常好!」

遭質疑股價大漲時增資? 張國煒駁:增資不是在打撲克牌

至於有部分聲音質疑星宇航空在股價大漲時增資是「神操作」,還說「張國煒學壞了」,張國煒直呼,「太誇張了!一家公司要增資不是在打撲克牌捏,我看你漲我就增資哦?增資要經過董事會,也要有長遠的規劃,去年就已經擬定好了,只是剛好就在這個時候,要配合新機引進時程,才會在這個節骨眼宣布要增資。」

張國煒進一步指出,股價太高對增資其實不好,因為公司可能會失去很多潛在投資人,「股票炒那麼高,人家也會怕呀!」

K粉股票套牢 張國煒心疼:不希望看到大家受傷

張國煒最後說,感謝支持航空的人,對於有些人受傷也感到很抱歉,儘管不是自己的罪過,可是不希望看到大家受傷,他也強調,「投資要量力而為,真的不要勉強,而且站在公司的立場,有真的想要投資我們的人再進來,不要把星宇當作炒作標的,因為這樣就傷到星宇了,我覺得這個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外面有更適合你去炒作的標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