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林書豪、林書緯「兄弟對決」今(28)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林書豪雖然攻下23分,仍以88比101不敵國王;林書緯則繳出「雙十」成績單,幫助國王收下4連勝。賽後林書豪有很多感觸,也表示林書緯從小就被小看、被批評,讓他很生氣。

台灣職籃P. LEAGUE+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星林書豪,今日率隊作客弟弟林書緯所屬的新北國王,兄弟倆首度在職業生涯交手,林書豪攻下23分、7籃板、6助攻,技壓林書緯的10分、10助攻,但鋼鐵人仍以88比101敗給國王,吞下來台第二敗。

賽後林書豪把輸球責任扛在自己身上,「當一個後衛我必須控制節奏,特別是在客場,要確定我們不會浪費機會」,他也提到,今天有很多情緒,「從命中率來看,我們兩個今天不知道怎麼打球。」

在場邊談及林書緯從小一直被低估時情緒激動,甚至還一度哽咽,林書豪說,「當他(林書緯)變成職業球員,他懶得替自己去說話,可是你問我心裡有什麼想法,我很生氣!」

林書豪表示,大家都說林書緯太矮、太瘦不能當職業球員,但他在SBL第一年就入選全明星、年度第一隊,甚至到PLG贏得三座冠軍,仍被球迷罵、被記者小看,「你們知道每一年都是最高正負值有多難嗎?不懂籃球的人不會在乎這些東西,你懂籃球才會懂他帶來的幫助跟影響。」

林書豪說,林書緯花了很多時間看影片學習,才能成為那麼好的球員,「所以我看很多人批評他,覺得他不夠好,我真的接受不了,有時候我會很生氣。」

媒體追問,林書緯在台打球期間經常避答關於哥哥的話題,林書豪直言,「這很正常,因為不管他不管做什麼都會在我的陰影裡面,大家永遠會拿他跟我比較,他打好的時候來記者會問我的問題,甚至那時我還沒來PLG打球,你們也會問他關於我的問題。所以在我們家裡,我們會說『你不是書豪的弟弟,你是書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