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6周年追思活動「祈福追思、祥和台灣」於今(28)日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主持活動,但他身為蔣家第四代的敏感身份,也引起熱烈關注。而蔣萬安在台上致詞時,講到一半被一群民眾突襲抗議,有人高喊「殺人兇手」,並舉起寫有「下跪道歉」四字的布條。

現場湧入大批抗議者。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以台北市長身份,參加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活動,「我的心情非常複雜而肅穆」,認為台北市始終是台灣政治發展的核心地帶,二二八事件會爆發在台北市並非巧合。

「這些日子以來,在文化局的協助之下,更深入地閱讀了二二八的相關資料,走訪了二二八紀念館....」,蔣萬安講到這裡,就有抗議群眾闖入,高喊「殺人兇手」、「下跪道歉」,現場一片混亂,蔣也停止致詞看向前方,冷靜現場狀況解除。

同時,也有民眾在一旁大喊「市長加油」,給予蔣萬安鼓勵。而蔣萬安約莫2分鐘後才繼續致詞,但身後的大批群眾依然還聚集在一旁。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