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頭像代拍」成新商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頭像代拍」成新商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現在不少人都是透過交友軟體找到另一半,但也有人使用交友APP幾個月,都沒有動靜,才發現原來是個人簡介上的大頭照出了問題。日本最近流行找專業攝影師代拍大頭照,讓相關商機應運而生,一家攝影公司近4年來,約有2萬人上門求助,結果不少人改頭換面後,果然找到交往對象。

就只缺女友 工程師「換帥照」順利認識對象

日本一名27歲男子大橋翔太長相清秀,職業是工程師,且收入穩定,只缺沒有女友,而去年10月他成為一知名交友軟體的會員。

根據調查,去年日本結婚的新人中,平均5人就有1人以上是透過這款APP認識,不過大橋使用這個APP幾個月過去都沒有動靜。《讀賣新聞》指出,軟體使用者大橋翔太要媒合成功很難,可能是個人簡介上的大頭照還差了那麼一點。

專家也觀察到許多人都用手機自拍頭像,沒呈現出自己最好的樣子,錯失配對機會。攝影業者表示,在這款交友軟體上進展不順利的人,簡介上的大頭照幾乎都不理想,幾乎都沒有能呈現那個人現在最佳狀態的照片。

現在日本就流行找專業攝影師代拍大頭照,一家攝影公司近四年來,約有2萬人上門求助,日前大橋翔太也請攝影公司幫忙,拍照前,還特意到美容院化妝、換髮型,整個人煥然一新。

攝影師要大橋在樹下漫步,還一面鼓勵他,讓大橋越拍越有自信,兩人同時繼續聊天,攝影師趁機捕捉他最自然的一面。而拍攝45分鐘,要價台幣3,000元。

真的有差! 「頭像代拍」45分鐘要價3千台幣

但請專業操刀拍照,也會遭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差別,但大橋翔太說,這讓自己自信大增,認為這是組好照片,其他女生應該也會這麼覺得。

大橋把新的照片放上交友軟體,短短三週,他如願跟心儀的女性見面交流,從靦腆宅男變身陽光型男,成功翻轉人生。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