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有男子搭訕不成,反暴怒嗆聲!一名女子在捷運中山站被陌生人沿途尾隨、上前攀談,已經兩度拒絕,但男子還是持續跟在後頭,讓她忍無可忍,出言大聲制止,對方疑似惱羞成怒,開始叫囂辱罵,警方到場認為男子的行為不構成《跟騷法》要件,依《社維法》送辦。

怪男稱「問個問題」 女子大聲制止爆口角

事發在23日晚上6點半台北市中山捷運站內,當時站裡人來人往,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穿著咖啡色外套的女子準備要去逛街,殊不知已經被後面這名黑衣男鎖定,沿途緊跟。

接著男子好幾度上前攀談搭訕,遭騷擾女子被陌生男子沿路尾隨、上下打量,對方頻頻搭訕說「可以問妳問題嗎?我想要認識妳」,最後女子實在被騷擾到受不了,大聲拒絕,男子疑似惱羞成怒,怒嗆「很兇耶、以為我不敢對妳怎樣嗎?」更不斷逼近、叫囂。

遭騷擾女子Ting表示,感受到這名男子的眼神就是不友善,語氣上讓人感覺很不舒服,「我就說你最好不要煩我,他就開始有一些肢體,或是言語上的挑釁衝突」,Ting直言,明明已經拒絕他,但男子還不離開,合理地認為男子對自己會有一點威脅的可能性,當下確實是滿害怕。

怪男搭訕遭拒死纏爛打 警:不構成跟騷

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因為雙方互不認識,也是第一次對話,不符合《跟騷法》要件,對特定人做出反覆或持續違反意願 ,並且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行為,最後將男子依《社維法》送辦。

過去不少人曾遇過進出捷運站被以「推薦高薪打工」等等的話數搭訕,警方建議若覺得不舒服,制止又無效,在人多的地方報警求救,同步錄影蒐證保護自己。

構成跟騷的要件。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