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分析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圖/翻攝自蔡天鳳IG
高大成分析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圖/翻攝自蔡天鳳IG

香港28歲時尚名媛蔡天鳳遭分屍殺害,震驚當地,先前警方已經逮捕前夫的父母親及哥哥,而今(25)天中午在東涌的碼頭再逮捕前夫,警方懷疑,他們是因為高達3.9億台幣的金錢糾紛,才會痛下殺手;而蔡天鳳2016年改嫁之後,活躍在時尚圈,是郭富城妻子方媛的閨密,21日搭上前夫哥哥的車去接女兒下課,卻慘遭殺害,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兇嫌一定是熟人,為了毀屍滅跡才會將人分屍肢解。

疑為3.9億台幣惹殺機 前夫欲搭船潛逃遭逮捕

香港當地大批警力在民宅來回蒐證,找出做案用的利器,蔡天鳳失蹤3天,再被發現已經被分屍殺害,警方鎖定兇嫌就是她前夫一家人,疑似為了3.9億台幣的金錢糾紛痛下殺手,而且遺體遭到肢解,高大成就直言,「百分之百是熟人所為」。

高大成指出,有的沒的機械抬進去裡面放,所以一般來說這種都有預謀,還拿那麼多器械進去裡面準備,大概都不是單一所為。

蔡天鳳活躍時尚界「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郭富城愛妻的閨密

而28歲的蔡天鳳2016年再婚,嫁給「譚仔米線」少東後,就活躍在時尚界,更被知名雜誌評選為時尚業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光是她個人身家就「破億」新台幣,IG上滿滿和名人的合照,也常到閨密、天王嫂郭富城妻子方媛他們家聚會、辦PARTY。

蔡天鳳身家破億。圖/台視新聞

涉嫌重大的前夫,25日中午出現在東涌碼頭,正準備搭船逃亡,被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蔡天鳳21日「失蹤」、24日被發現陳屍在大埔龍尾村,目前香港警方查出,她21日下午去接女兒放學,當時搭上了私人司機、也就是前夫哥哥的車後,就此失聯,懷疑前夫一家人為了巨額財產,埋下殺機。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殺害。圖/台視新聞

碎屍案恐怖殺機曝光 主謀疑曾任警察的前公公

根據港媒報導,曾擔任警察的前公公疑似是主謀,現在警方已經逮捕前夫的父母和哥哥,如今前夫也落網,警方將釐清到底是不是為了錢,一家人合謀犯下殘忍分屍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