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知名披薩連鎖店家推出「紅糟肉圓披薩」,顛覆許多人的想像,身為肉圓大縣的彰化縣,縣長王惠美率先在臉書發文「我的肉圓不加Pizza」,要民眾吃肉圓就要吃正宗彰化的肉圓,而且一定要加香菜才是在地口味。

挑戰義大利人底線 「紅糟肉圓披薩」大玩創意

披薩推出紅糟肉圓口味,有民眾嚐鮮,到底是貢丸還是麻糬傻傻分不清,再吃一口肉圓,民眾直呼「這才是彰化人天天吃的肉圓」,另一位民眾也來嘗試,直說很有創意,有做到肉圓的相似度,覺得還不錯。

加香菜才在地! 王惠美:我的肉圓不加Pizza

知名披薩連鎖店家推出紅糟肉圓披薩,顛覆許多人的想像,身為肉圓大縣的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在臉書發文「老闆,我的肉圓不要加Pizza」,但加香菜可以,還提到香菜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但住在傳說中大家『騎肉圓上課上班』的肉圓王國彰化,香菜就是美味秘訣之一」。

王惠美特別強調「蒸的,假的」,肉圓只吃炸的,且要加北斗香菜,彰化縣的肉圓名店百百間,外縣市的民眾連假4天不妨到彰化吃肉圓。

披薩結合「肉圓」 彰化立委:來彰化吃最正宗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也品嘗「肉圓披薩」,分享心得「披薩歸披薩、肉圓歸肉圓」,彰化的肉圓才是無敵,愛吃肉圓的朋友還是來彰化吃最道地、正宗。

圓滾滾的肉圓在鍋裡炸得油亮亮,加上蒜、醬油、特製米醬,還要放上靈魂香菜,彰化這家百年老店不少人慕名而來,老闆聽到有披薩放肉圓,笑說任何吃法都歡迎,還提供不同吃法,像是放進麻辣鍋,用「類水晶餃」的方法去吃肉圓。

老闆對肉圓有信心,覺得怎麼吃都好吃,繼蚵仔煎、豬血糕之後,「肉圓」也加到披薩上,打破非炸即蒸的肉圓吃法,挑戰味蕾。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