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台南發生學甲88槍擊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槍手孔祥志以及主謀「紅龜」洪政軍潛逃至中國,在案發超過百日後終於落網,今(25)日下午被押解回台。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去年12月1日專案小組鎖定兩人已經搭漁船偷渡到中國,把相關情資提供給中國警方,23日中國警方將兩人查緝到案。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下午召開記者會,黃明昭親自說明,政府對這件社會矚目的重大案件非常重視,特別指示警政署結合檢察署盡快將嫌犯繩之以法,給社會一個交代,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台南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釐清案件發生經過、犯案結構,一併打擊這些在台掩護、支持嫌犯的人。

黃明昭指出,這段期間共查緝14位嫌犯,其中5人收押禁見,3個半月期間專案小組日以繼夜偵辦清查,去年12月1日鎖定嫌犯已潛逃至中國,兩人從台南的海岸搭漁船偷渡到中國泉州。

專案小組提供相關情資給中國警方,以掌握嫌犯行蹤並展開查緝工作,前天中國告知人犯查緝到案,希望盡速遣送回台歸案。

黃明昭感謝中國警方積極的查緝作為,在我方提供相關情資後,他們掌握行蹤進而鎖定落腳點加以查緝,基於以往兩岸警方合作打擊犯罪的經驗,很快地鎖定這2名嫌犯並查緝到案,他強調,中國警方及我方專案小組辛苦辦案,合作無間的精神值得民眾給予掌聲鼓勵。

黃明昭也下令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以及刑事警察局,在檢察官的指揮下,盡速釐清案情,以及是否還有人在幕後教唆,一定要一一揪出、絕不手軟,他更撂下重話,想要作姦犯科的歹徒不要心存僥倖,警方及檢察官絕對有能力把這些人查緝到案。

黃明昭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