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再秀陳宗彥喬事對話。圖/台視新聞
立委再秀陳宗彥喬事對話。圖/台視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日前被爆料,疑似接受業者性招待、涉貪,更被質疑司法包庇,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24)再秀出陳宗彥喬事情的對話新事證,針對檢方偵辦作為引發爭議,涉及司法公信,三位監委已經申請自動調查。

「請經發局加速」 立委再秀陳宗彥喬事新事證

陳琬惠今天面對面槓上法務部長蔡清祥,秀出新對話紀錄證據,內容指出2013年12月16日,陳宗彥向業者「豆哥」報告協助「喬事進度」,效率十分快速,上午11點多才說已請經發局加速,一個小時後經發局就處理完畢,但是質詢時間到了,陳琬惠話還沒說完,也讓蔡清祥無法當場回應。

事後蔡清祥回應,台高檢署他們非常積極的查證當中,是負責偵查跟調查的事項,那法務部是檢察行政的機關,強調一切依照司法進度。

陳宗彥爆11年前涉性招待 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陳宗彥今天再被爆料,11年前擔任台南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等職務期間,疑似接受業者性招待,而後續偵辦卻不了了之,被質疑司法包庇,儘管台南地檢澄清案件偵辦1年後,因查無犯罪事證而簽結。

如今舊案成了話題焦點,監察委員看不下申請自動調查,要查清楚整起事件背後,是否真有不當情事。儘管監委先一步出手,藍營立委週五還是殺去監察院告發陳宗彥。

3名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圖/台視新聞

赴監察院告發陳宗彥 藍黨團籲追究3項責任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即使陳宗彥涉及喝花酒,沒有刑事責任,也會通報給當時的台南市政府,追查行政責任,藍委列出三項責任,要求監察院追究到底,案件似乎越滾越大,風波何時能平息,恐怕還是未知數。

台北/楊沛緰、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