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高薪挖角消防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高薪挖角消防人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大舉擴展,傳出祭出年薪360萬、保證簽約五年等優渥條件,積極向打火英雄們招手,台積電證實有招募具消防背景的人才,支援廠區環境安全,但薪資不說明,對此新北消防局也證實,確實有同仁轉職,而如果以消防中階幹部薪資計算,若跳槽到台積電領年薪360萬,那等同做五年抵公務員10年薪水。

台積電高薪挖角 新北消防多名中階幹部離職

總是站在救災最前線,消防人員用生命拼搏,而年後轉職潮也悄悄吹向消防界,因為傳出「護國神山」台積電也積極向打火英雄們招手,祭出優渥條件,360萬年薪保證至少簽約5年,大動作挖角條件真的很誘人,因為以中階幹部的薪水試算,年薪最高初估也才150萬,若真的選擇跳槽,等於做5年就能抵原本10年的薪水。

台積電高薪挖角消防員。圖/台視新聞

現役消防員指出,原薪1.5倍起跳,但大家看的不是月薪,是三節跟獎金比較可觀,工作內容大致上是要有自己的專業消防隊,重點放在防範跟預警的消防系統建置。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秘書林世明也表示,農曆年後有消防人員離職,轉換跑道到台積電,能力都相當優秀,獲得社會企業各界的肯定。

年賺360萬「系金ㄟ」?做5年抵消防10年薪水

這波年後轉職,傳出離職人數還不少,都是兩線一星以上的中階幹部跳槽,其中最資深的,還有曾任職外勤大隊的兩線四星副大隊長。

台積電薪資抵消防員10年薪資。圖/台視新聞

前義消、民眾黨北市議員張志豪提到,基層消防員的福利、薪資、休假,政府單位有沒有給予極大注重,沒有把條件做好,很容易在日後仍有消防人員出走潮,這絕對不是人民之福。

台積電也證實,有持續在招募相關消防人才,協助廠區災害防治,但就怕離職潮一波接著一波,對本來人力就很吃緊的消防人員是一大打擊。

台積電坦承招募消防背景人才。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