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圖/台視新聞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下週六(3/4)就要投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民進黨持續猛攻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的豪宅爭議外,也指出南投縣府團隊在林明溱任內一共去了84趟中國,砲轟林明溱根本是「中國導遊」,政治立場令人質疑。對此,林明溱今(24)日回應,擔任縣長時期只去了14次中國,主要是行銷南投的茶葉,也爭取南投農產品可以快速通關,並非政治意圖。

民進黨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林明溱及其縣府團隊,5年就去了中國84次,林明溱聲稱去賣農產品,但令人質疑的是,兩岸過去的經貿障礙,都源自於中共單方面的種種不合理限制,林明溱不僅沒有為台灣發聲,反而大花公帑帶團朝共,簡直是「助紂為虐」。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右)和發言人黃彩玲(左)。圖/台視新聞

對於頻繁前往中國,林明溱說,他擔任縣長時和立委去中國大概14次,而前往中國是為了要行銷南投茶葉,第一次去到山東就賣了3億的茶葉;另外,他也為了南投縣的農產品積極爭取「綠色通關」,才不會造成農產品在港口等太久,最後壞掉的情形,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南投鄉親、產業爭取的。

對於民進黨近來的批評,林明溱則說,民進黨一直在抹黑他,指他用政治獻金買豪宅,還在他申報的政治獻金中,發現給兒子林儒彬月薪高達8萬元。

不過林明溱強調,這一切都合法,「他(民進黨)一直要硬拗、抹黑我本人跟我兒子的形象,來讓我不當選」。林明溱兒子林儒彬也表示,領到的錢都是公開資料,自己在競選團隊負責文宣責任,是有認真做事的團隊成員。

林明溱屢遭指控豪宅爭議,昨日他回應,指民進黨一再抹黑買房問題,如有任何疑問,應請檢調單位調查,而非拿抹黑內容對他人身攻擊,也說今日將提告曾批評他的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沈夙崢「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呼籲林明溱,應該將「豪宅」、「特權」及「出國旅遊」爭議說清楚,不要用提告南投縣議員來轉移焦點。民進黨也說,林明溱想要降低青年對他的仇恨值,不是藉著對提出問題的議員提告,而是應該好好反省自己「環遊世界」、「特權」、「豪宅」對南投青年造成的相對剝奪感,才能獲取年輕人認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