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股星宇航空近來成為台股的熱門話題,短短7個交易日,漲幅達167%,成為航空股王,20日股價一度飆漲到50.5元,吸引股民買進,但昨(22)日股價重跌,低點一度來到32元,讓網友哀嚎才剛起飛馬上墜機,還成立套牢自救會臉書社團。不過,星宇航空發出4點聲明,希望股民理性用合理價格購入。

星宇股價震盪 網友:才剛起飛馬上墜機

日前親自開著新機從法國返台星宇董座張國煒,投資宣傳不遺餘力,適逢國際解封,星宇航空1月營收創開航新高,激勵興櫃市場股價飆漲,20日股價最高飆到50.5元,成為航空股王,短短7個交易日漲幅達167%,但櫃買中心出手,把星宇航空列為處置股,股價從外太空急墜,22日最低跌至32元,成了「星宇大怒神」。

星宇股價劇烈震盪。圖/台視新聞

股市分析師李永年指出,這是投資人蜂擁而入去搶進殺出的結果,手上有套牢股票的投資人可能要暫時觀望一下。

分析師還真的說中股民心聲,有網友報喜,以48.4元50張出場,賺到一台汽車,但有人哀嚎一天賠了900萬,問要怎麼告訴家人,還自嘲才剛起飛馬上喊mayday,直接墜機,也有人提問,在「44樓」買2張,頂樓風好大,該繼續堅持嗎?

股民形容,股價才剛起飛直接墜機。圖/台是新聞

網路出現套牢自救會臉書社團 經驗分享

星宇航空股價重跌,甚至出現「套牢自救會」,臉書社團不少人互相取暖,當中一篇文內容提到,20日在最高點50元買了800張,共4千萬元,沒想到股價一路慘跌,現在負債1千萬,討拍「有人跟我一樣慘嗎?」卻被打臉當天星宇50元根本沒800張。

李永年認為,星宇航空股價再創新高有困難度,而且沒有違法的情況出現,所以投資人組自救會的效果應該有限。

星宇4點聲明 盼股民理性用合理價格購入

星宇也發出4點聲明回應,強調董座張國煒一張股票都沒賣出,股價漲跌由市場機制決定,希望股民理性用合理價格購入。雖然興櫃市場爆熱潮,股民選擇標的也別一窩蜂搶進。

星宇發布聲明,強調張國煒一張股票都沒賣出。圖/台視新聞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