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紐約時報風尚雜誌特地以專文報導台南,介紹不少當地景點,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更在臉書分享新聞,推薦大家來台南走走,市長黃偉哲感謝協會熱情推薦,喊話國人「歡迎遊客來台南放鬆度假」。

紐時雜誌專文報導! 詳細介紹台南「吃的住的」

台南知名冰店的草莓冰,一顆顆草莓加上布丁,色彩超繽紛,光是看著就令人食指大動,台南美食讓遊客嚐過一次難以忘懷,台南景點更讓遊客一來再來,民眾大讚,台南就是小吃很多、美食很多,還有一些歷史的建築。

滿滿古都氛圍,讓台南不僅深受國人喜愛,也再度躍上國際版面,上個月底,紐約時報風尚雜誌以專文報導台南,像是友愛街旅館、毛屋、林百貨、振發茶行等等,從住的到吃的都詳盡介紹。

台南登上紐約時報雜誌。圖/台視新聞

全台最老茶行在台南! 店內茶罐刻畫歲月痕跡

茶行業者介紹,台南茶葉歷史大概是163年,那在整個台灣的茶葉開店歷史大概是182年整。

專文介紹的茶行,在台灣超過百年歷史,是全台最老茶行,有別於一般銀色錫製茶筒,店裡茶罐刻畫歲月痕跡。

百年歷史的古董茶筒。圖/台視新聞

除了茶行,專文提及的還有友愛街旅館,滿滿文青工業風,結合紅磚、老家具、黑膠唱片,不只住宿,還能來場藝文饗宴。

228連假來台南! 市長黃偉哲邀遊客漫步探索

另外像是文化底蘊豐富的南美館,以及南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林百貨」,都是紐約時報雜誌介紹焦點,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也將專文分享臉書,提到228連假即將到來,推薦大家來台南走走。


黃偉哲也表示,很高興AIT、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都能夠喜歡台南,也歡迎更多好朋友來台南,「台南值得你一來再來喔」!

台南每個角落值得遊客漫步探索,連假期間,不妨來場台南之旅,品味古都細膩風情。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陳怡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