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開市政議會前,都請牧師來禱告,被民進黨批評不尊重個人信仰!因此今(23)天議會開議時,議員張之豪就把香爐等擺在桌上,建議開議前,大家先拜一下媽祖。

請牧師帶領禱告掀議 謝國樑澄清「不勉強參與」

基隆市議會今天開議,但有議員把香爐等用品擺在桌上,要求先進行媽祖祈福儀式,原來是因為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每週開市政議會前,都請牧師來禱告,被民進黨批評「政教合一」,侵犯個人信仰,因此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天就提出臨時動議,建議先大家拜一下媽祖,不過卻被議長認為程序不符而作罷。


張之豪說,每一週的市政會議開會之前,市長都會先進行宗教儀式,在宗教分離的國家,這樣是不夠尊重公部門裡面宗教中立的原則。

而謝國樑回應表示,假如有一樣的宗教信仰就一起禱告,沒有的話就各自忙各自的事情,這個過程中都很平順。

宗教信仰問題意外成為議會討論焦點,謝國樑也趕緊澄清,因為他當選那一刻有跪謝上帝,因此才會邀請牧師來禱告,希望市政順利,但強調絕對沒有要求大家都參與,可能是議員誤會了。

台視新聞/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