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23)天提出「北北基桃通勤1200月票」,30天內可以無限次搭乘生活圈內的公車、客運、捷運、台鐵、公共自行車等運具,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標7月就能上路,現在仍在趕工修改每個運具的刷卡設施系統,持續跟時間賽跑。

王國材提到,「北北基桃通勤1200月票」目標7月就能上路,但現在每個刷卡設施的準備要進行修改調整,過去只有雙北捷運月票制度,但現在包含台鐵、國道、客運,甚至基隆、桃園兩縣市的加入,月票機制勢必要進行調整,目前也是在跟時間賽跑,昨(22)天已經開會要求各單位馬上啟動,費用也會有補貼。

盧秀燕擬「中彰投苗」月票擴8縣市 交通部:尊重預算

另外,中彰投苗、南高屏的月票制度,各縣市首長希望自行宣布,王國材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提出「中彰投苗」通勤月票能否擴大到8個縣市,這部分也會再研議,尊重各縣市預算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指出,院長陳建仁特別指示月票期程越快越好,因為此次橫跨不同公共運輸載具,其中台鐵在範圍內的每個站點,相關系統、後台等單位和局處,都需要時間進行整合,希望能夠盡快滿足國人需求,也希望預算通過後,在最短時間內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只要通過就立即執行,技術上有問題或困難,現在就要開始設法解決,縮短施行期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