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今(23)天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疫後特別預算記者會,同時也公布了特別預算3800億元的分配使用項目。不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提到,要撥款400億作為「不時之需」,但在這次的預算編列項目卻不見這筆400億,對此陳建仁解釋,因各部會特別用心想照顧需要的人,所以編列出的預算較預期高。

針對未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及的400億預備金,陳建仁說明,當時確實有考慮要將400億編列入不時之需的使用,但在預算盤點時發現,各部會都非常用心的想辦法照顧中小企業、低收入戶,因此預算較預期來得高。

隨後陳建仁更進一步表示,雖然預算較預期多,但這些都是為了能夠照顧到最需要幫助人,所以是「相當合理」且「相當重要」,除此之外,也因為有立委提供不錯的構想、建議,因此最後才把預備金編列為10億元。

最後,行政院政委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補充,「現在的特別預算、特別條例,是滿足總統指示的四大任務,同時也滿足各界的需要跟聲音。」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