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企業黑歷史起底。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官方微博
涉事企業黑歷史起底。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官方微博

22日內蒙古阿拉善有一處露天煤礦場發生坍方,目前已知有2死6傷53人失聯,且失聯的人大多都是操控機具的司機,而出事的礦場是屬於內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業有限公司」。有知情人士透露,這間公司已13次被列入失信名單,去年更遭罰高達上億元的罰款。

綜合陸媒報導,內蒙古這起礦場坍方意外發生時就像地震一樣,瞬間塵土飛揚,現場還有目擊坍方的民眾急喊「完了、完了!」事後,還有知情人士指出,被掩埋的大多都是操作機具的司機,且礦場所屬的公司,過去曾13次被列入失信名單、8次限制高消費,去年甚至遭罰807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5億元)。

內蒙古礦場坍方。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官方微博

中國應急管理部表示,獲報後便立即調度238名消防員、41輛消防車及6隻搜救犬,全力搜救失聯民眾,同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針對坍方事件下達8點要求。

習近平要求,第一點要以最快速度搜救失聯人員,備足人員力量和救援設備;第二點是要以科學安全開展施救,確保不發生再次發生災害;第三點是要竭盡全力救治傷;第四點為妥善做好安撫善後等工作;第五點則是盡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第六點是要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第七點為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各有關方面齊心協力做好工作,最後,習近平要求要「舉一反三」,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