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到了晚上,民生用水的水量都會變小,住戶抱怨連連。圖/市議員林祈峰提供
逢甲商圈到了晚上,民生用水的水量都會變小,住戶抱怨連連。圖/市議員林祈峰提供

連續好幾個月沒有明顯降雨,雲林湖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蓄水量只剩5成,雖然民生用水供應正常,但春耕需要大量水灌溉,將實施節水和輪灌措施;而台中石岡壩水庫蓄水量更慘,只剩1成5;另外台中西屯逢甲附近,周邊有大約500戶的住戶和店家,到了晚上水量就會變小,有時候甚至無水可用,疑似是管線老舊滲漏,自來水公司也將申請編列預算來汰換老舊管線,解決居民無水之苦。

疑管線老舊滲漏 自來水公司緊急申請汰換

民眾打開家裡的水龍頭,水不是嘩啦啦,而是滴滴搭搭的流,有的更慘,根本沒有水,民眾家裡的飲水機也會因為抽不到水發出答答答的聲響,台中西屯區逢甲商圈附近,有多處住戶到了晚上水量就會變小,有的甚至無水可用,住戶們是抱怨連連。

當地住戶說,「晚上水壓比較小,會有影響,畢竟是做吃的,用水量會比較需要大一點」。台中西屯區逢福里里長張文平則說,是管路老化的問題。

對此自來水公司也派人到場進行開挖探測,至於夜間減壓供水的部分,限期一個禮拜內改善。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張裕浩表示,「會編列預算把這邊的管線汰換掉」。

石岡壩水庫蓄水量剩1成5 湖山水庫剩5成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台中石岡壩水庫目前蓄水量只剩1成5,市長盧秀燕特地前來視察,另外供應雲林、北嘉義和南彰化民生用水的湖山水庫,目前蓄水量也剩5成,但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強調,「供水目前是沒有問題的」。

雖然民生用水供應正常,但是正值一二月春耕期,需要大量灌溉用水,農田水利署說,接下來將會採取節水、輪溉措施,也呼籲大家要節約用水。 

台視新聞/葉嘉雯、王東山、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