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坐折疊車進北捷,卻遭站務員攔下丈量尺寸(畫面非當事人)。圖/台視新聞
雙寶坐折疊車進北捷,卻遭站務員攔下丈量尺寸(畫面非當事人)。圖/台視新聞

日前有民眾推著坐有雙胞胎的折疊車要搭台北捷運,但進站時卻被站務人員攔下,這位民眾指控,當時站務人員說這是「行李」要量尺寸,讓她相當困擾。對此,北捷回應,造成旅客不便已經兩度致電道歉,也承諾會對同仁加強宣導,如果車內乘坐嬰幼兒就一律視為嬰兒車,但如果沒有乘坐孩童則必須符合長寬高總計小於220公分的規定。

雙寶坐折疊車進北捷 遭站務員攔下:要丈量

推著嬰兒車走進捷運站內,對家長而言是再平常不過的搭車日常,卻有人在進站閘門這一關被攔了下來。

事發就在11日晚間的北捷雙連站,一名家長推著坐有雙胞胎的多功能折疊車,要進站時卻被站務人員擋在閘門外,說要丈量尺寸,家長還指控當時站務人員稱小孩是「行李」,氣得說搭了幾十次捷運,從沒遇過這種事;更讓他不滿的是,到了中山站還被要求再丈量一次,結果推車尺寸符合規範標準。

有家長認為其中應該有誤會,「不太可能被當成行李,小孩是人啊」,也有家長說自己也有帶小孩坐嬰兒車的經驗,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如果之前沒有攔的話,為什麼現在不行?」

嬰兒車款式多樣 北捷:加強人員判別原則

對此,北捷回應,已經兩度電話聯繫旅客致歉,考量嬰兒車款式多樣,將加強人員判別原則。也說只要車上有乘坐嬰幼兒,一律都視為嬰兒車,不需測量尺寸,若是沒有乘坐嬰幼兒,車子的最長邊跟長寬高總和也有一定的規範。

乘坐嬰幼兒都視為嬰兒車,不需測量尺寸。圖/台視新聞

北捷站務處計核課課長資端文表示,嬰兒車若完成折疊後,得比照一般行李可進站搭乘,針對此次事件造成旅客不便,北捷也深表歉意。

特殊行李北捷有規範 衝浪板限假日進站

至於其他特殊行李北捷也有規範,像是衝浪板只限假日帶進站,長度也有限制;而大型寵物車跟低音提琴,僅限特定車站跟時段開放。但這回家長帶著小孩搭車被站務人員攔下關心,雙方說法各自有理,就盼彼此相互體諒。

北捷特殊行李規範。圖/台視新聞

台北/李素瑜、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