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是否上漲,三月就要開會討論,從目前情勢看來,漲價的可能性很高,商總理事長 許舒博表示,工商界已經有「心理準備」,但他認為不要漲太多,而且餐飲小吃建議不要漲,否則將衝擊民生,對此,經濟部長 王美花回應,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電價上漲可能性高 許舒博:業界有心理準備

台上貴賓一同舉杯,在全國商業總會的新春晚宴上,政商名流齊聚一堂,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表達對工商界的重視,不過業者們更關心的還是電價恐怕「漲聲響起」。

蔡總統出席全國商業總會新春聯誼晚宴。圖/台視新聞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建議,這次的調幅不宜過大,往上提升一點,「我們工業、商業大概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一定會調高電價」,至於餐飲小吃部分,他則不贊成調整。

通膨、俄烏戰爭多重影響 電價漲幅恐達3成

3月即將要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面對通膨、俄烏戰爭等因素影響,電價上漲壓力大,更傳出漲幅可能高達3成。經濟部長王美花表態尊重審議會的決議,「電價的部分,一定都是會成立工作小組,然後會到電價審議會上去審查。」

工商業提議核電延役 王美花:依法一定要停

而對於工商界建言,如果延長核電的使用年限,是否就能緩解電價上漲的壓力,王美花說,「核二的二號機,按照法律的規定,確實是在3月14日40年的役期就到期了,勢必是會停機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台視新聞

強調電價調整尊重審議 王美花掛保證不缺電

王美花強調依法辦理,排除延長核電使用的可能性,也掛保證不會有缺電問題,至於電價是否調整,下個月就會見真章。

台北/林宸頡、黃澄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