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薪水跟著股價跑,今年薪酬直接砍半。圖/非凡新聞
亞馬遜薪水跟著股價跑,今年薪酬直接砍半。圖/非凡新聞

科技產業2022年面臨逆風,電商龍頭亞馬遜的員工薪水也受到影響,根據外媒報導,亞馬遜去年股價下跌超過三成,因此員工2023年的薪水將根據年資,比原先目標降低15~50%。亞馬遜表示,希望員工專注在長期業績上,持續持有股票,直到公司股價回升。

亞馬遜股價跌 員工薪水比原目標降低15~50%

2022年科技業面臨逆風,加上零售業務成長放緩,亞馬遜去年股價下跌,打亂公司股票薪酬發放。原本亞馬遜在薪酬協商中,看長期公司股票發展,估計每年會上漲至少15%,不過亞馬遜股價2022年卻下跌超過35%,導致員工2023年實際獲得的薪水將比原本的目標降低15~50%,股價縮水,員工也面臨變相減薪。

亞馬遜總裁 Andy Jassy表示,這是很艱難的決定,減薪或是淘汰18,000名員工,這些事都是為了精簡成本,不過我們仍然能投資於未來,因為從長遠來看,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爆大裁員1750人? 英超市Tesco澄清:分配職位

為了降低營運成本,亞馬遜難逃裁員,而英國最大的連鎖超市Tesco也爆出裁減1750名員工,不過Tesco表示,將幫助他們從現有及新開的職缺中找到替代職位。

為了反映員工面臨的生活成本飆升問題,Tesco也宣布4月起將調高時薪7%,預計將有22萬名員工受惠,但是此舉可能也讓擔心通膨的英國央行繃緊神經,加劇升息壓力。

台北/王情樺、顏連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