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蓋冰屋大賽」登場,逾2500人雪地較量。圖/美聯社
俄羅斯「蓋冰屋大賽」登場,逾2500人雪地較量。圖/美聯社

這兩天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一場蓋冰屋大賽熱鬧登場,吸引超過2500人參加,打破歷年紀錄,這項比賽考驗參賽者如何在最短時間內蓋起一間溫暖又堅固的冰屋,對當地居民來說,也是磨練在冰天雪地的求生技能。

講求最高品質! 逾2500人雪地較量蓋冰屋技術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第13屆蓋冰屋大賽熱鬧登場,鏟子、鋸子是必備工具,今年有327個隊伍,共2500多人參賽,回顧第一屆的比賽,當時只有40人參加。

將大冰塊一塊一塊往上堆疊,除了比速度,還要比技巧,冰塊跟冰塊之間只能有小縫隙,不能出現缺口,蓋起來的冰屋才溫暖。

第13屆蓋冰屋大賽,每年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圖/美聯社

冰屋建造參賽人塔蒂亞娜說,「最主要是要有好的團隊,彼此協調合作,我們有做功課,參賽前一週研讀書籍,團隊每個人都知道該如何各司其職」。

磨練寒地中求生技能 冰屋大賽參賽人數破紀錄

不僅考驗團隊默契,也可凝聚親族之間的感情,有人連續好幾年參加,也可藉此磨練在冰天雪地中的求生技能。

親子協力蓋冰屋。圖/美聯社

冰屋建造參賽人弗拉基米爾表示,「這是我第四次參加,每次來度過的所有時光都很享受,儘管是事實,但我不會說這裡很冷,因為當你工作時就不會感覺冷了」。

由於天候嚴寒,蓋好的冰屋可維持兩三個星期,一直到三月氣溫回升,冰屋才會融化。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