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又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建築物倒塌、揚起煙塵。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又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建築物倒塌、揚起煙塵。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南部當地時間20日晚間8點左右又發生強震,這個月初才發生規模7.8大地震的重災區哈塔伊省,再度地牛翻身!先後又發生規模6.4跟5.8的地震,除了有房屋倒塌,還有民眾受困瓦礫堆,目前傳出至少有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有行車記錄器拍下天搖地動的恐怖瞬間,只見路燈突然熄滅,地面就像坐船在海上遇到大風浪一樣,劇烈搖晃。

土耳其又發生規模6.4強震 房屋倒民眾受困

強震再度造成建築物倒塌,揚起漫天煙塵,現場不斷有民眾呼喊,當地官員表示,有多棟建築物垮掉,有民眾受困瓦礫堆。

建築物倒塌揚起大量煙塵。圖/美聯社、路透社
災民驚恐相擁。圖/美聯社、路透社
老婦人一度喘不過氣。圖/美聯社、路透社

當地民眾飽受驚嚇,大人小孩緊緊相擁,心裡除了驚恐還是驚恐,有一名老婦人喘不過氣,旁人趕緊幫她戴上氧氣罩。

地牛翻身有家不敢回 災民:以為地裂開了

地震發生在土耳其當地時間20日晚間8點左右,南部重災區哈塔伊省先後發生規模6.4跟5.8的強震,震央在哈塔伊省德夫內鎮附近,距離省會安塔基亞只有9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阿達那省以及加濟安泰普省都明顯感受到,連鄰近的敘利亞埃及和黎巴嫩也有感;當地民眾形容「感覺就像地會裂開,當下地在搖晃,我們很害怕,以為地會裂開。」

哈塔伊省一位地方民代受訪時,突然驚覺有地震發生,趕緊拔腿跑到戶外,哈塔伊省有不少民眾不敢待在屋內,夜晚的街頭人聲鼎沸,連幾百公里外的迪亞巴克爾省也有不少民眾在戶外逗留。

民眾不敢待在室內,只好在戶外逗留。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災難應急管理處人員表示,「它(地震)遲早會發生,現在我們預期還會有地震發生,每個人都應該對此有所準備。」天災難防,災民時時刻刻要繃緊神經。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