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當地時間20日晚間8點左右,又發生規模6.4強震。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當地時間20日晚間8點左右,又發生規模6.4強震。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南部當地時間20日晚間8點左右,又發生規模6.4強震,當地官員表示,有多棟建築物倒塌,民眾受困瓦礫堆。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分享地震當下的情景,眾人倉皇往外衝,甚至來不及穿鞋,劇烈搖晃又讓本來已稍微安心的眾人,得面臨數個無法成眠的夜晚,中心感嘆「災後的心裡創傷,嚴重程度不亞於實際上的損失。」

6.4地震發生後,台灣中心在臉書發文報平安,並分享當地狀況,地震當下中心裡的人倉皇往外衝,許多來不及穿鞋、穿襪的孩子們,赤裸著腳在10度的低溫,找不到孩子的家長們驚慌失措,每個人都拿出手機不斷聯繫家人。

台灣中心說,一層樓的中心內,地震搖晃的程度對一個台灣人的感受來說,可能不是太陌生。「但是最令人恐懼的,不只是地震本身的搖晃程度,而是地震帶來的陰影以及可能的破壞。 」

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有認識的朋友甚至親戚在這場大地震中喪生,尤其在雷伊漢勒市,有許多是從安塔基亞(Antakya)這個近乎全毀的城市來避難的人,「那一晚的死裡逃生,仍是一場夢魘。」台灣中心感嘆,「災後的心裡創傷,嚴重程度不亞於實際上的損失。本來已經稍微安心的眾人們,接下來應該又是數個無法成眠的夜晚。」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