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足球一哥孫興慜。圖/翻攝自Instagram@hm_son7
亞洲足球一哥孫興慜。圖/翻攝自Instagram@hm_son7

英超托特納姆熱刺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2點30分迎戰西漢姆聯,前鋒孫興慜替補上陣4分鐘便取得進球,幫助熱刺以2比0贏球,重回英超前4名。不過,熱刺官方在賽後發出聲明,表示孫興慜遭網路種歧族視言論攻擊,除了表達譴責,也呼籲社交媒體公司及相關政府部門就此事採取行動。

2022-23賽季英超聯賽(Premier League)第24輪最後一場比賽,由熱刺在主場迎戰西漢姆聯,上賽季英超金靴得主、亞洲足球一哥孫興慜,本季狀態不理想,這場比賽未列入先發陣容,而是坐在板凳席待命。

孫興慜在第68分鐘、球隊領先一球的情況下替補上陣,上場僅4分鐘就接應隊友凱恩(Harry Kane)妙傳,成功射門破網,幫助熱刺以2比0奠定勝局,也以積分42分超車紐卡索聯,重回英超前4名寶座。

不過,熱刺官方在賽後發聲明表示,在比賽進行期間,網路上有針對孫興慜的種族歧視言論,這種言論應該被譴責,強調會與孫興慜站在同一陣線,並再呼籲各社交媒體公司及相關單位採取行動。

這已經不是孫興慜第一次遭到種族歧視言論攻擊,去年6月,有12人因在網路散布對孫興慜的種族歧視文字或行為而被捕,最後被處以社會服務,並寫信向孫興慜道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