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傳出在國訓中心熱身時受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唐嘉鴻傳出在國訓中心熱身時受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上週在國訓中心進行地板動作熱身時,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他今(20)日因此在臉書悲痛寫下「我真的很難過,我人生最後一次世大運結束了,亞錦賽、世界盃、亞運、世錦賽都結束了」,更提到自己「被迫回中心訓練」才導致受傷。對此,國訓中心也出面說明,還原當時唐嘉鴻受傷的情形。

國訓中心表示,基本上,體操協會和教練團會替要出去比賽的選手安排檢測,目的是透過請一些國際的裁判,來看選手有哪些動作需要修正、加強的,因為每隔一段時間,裁判的規則會做修訂,希望借助裁判本身對國際賽事的了解,來協助我國選手,過去也都是這樣安排的。

國訓中心指出,在2/3時為了唐嘉鴻討論相關訓練計畫,2/6體操協會有發函給國訓中心,當中特別提到2/16、2/17,唐嘉鴻會在國訓中心做檢測。國訓中心對於選手受傷感到遺憾,也表示會和體育署及相關協會做妥善安排及討論。

國訓中心也還原唐嘉鴻受傷當時的情形,2/16,唐嘉鴻尚未進行檢測前,必須先熱身,而在做地板動作熱身時,有個跳躍的動作,跳下來的時候腳就受傷,國訓中心安排的駐診醫師便進行初步診斷,發現唐嘉鴻有阿基里斯腱受傷的問題,但不確定傷勢如何,於是聯繫長庚醫院,安排進一步檢查、開刀等治療項目。

對於唐嘉鴻文中提到「被迫回中心訓練」才導致受傷,國訓中心表示,回中心訓練不是由中心要求,而是相關單位在選手出國之前基本排定的程序。國訓中心也強調,並非突然通知選手回來訓練,而是之前在體操協會的會議中就討論、安排了,教練和選手本身都應該很清楚。

國訓中心也強調,無論是在醫院治療和相關照護,國訓中心和體育署、體操協會,都會做妥善安排,看是否維持在學校復健,如果需要整體照顧,也可以回到中心,中心都會備妥完善的資源。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