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教練翁士航說國訓中心場地不錯,「是我沒有發現他換場地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圖/台視新聞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說國訓中心場地不錯,「是我沒有發現他換場地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圖/台視新聞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積極備戰杭州亞運、成都世大運,原定出國參加世界盃,沒想到他今(20)天突然在臉書怒發文,表示被迫回到國訓中心參加行前測驗,意外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消息一出震驚體壇。他的教練翁士航出面受訪還原受傷過程,並表示唐嘉鴻這段期間狀況很棒,國訓中心場地也不錯,不知為何在測試時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對體操選手而言是致命傷,盼各界給予更多加油與支持,陪伴唐嘉鴻走過去。

唐嘉鴻表示,之前在師大練習,節奏很好也一直在進步,出國前突然被安排改變場地,回到國訓中心測驗,結果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更說不懂「黃金計畫」的獨立性在哪裡,為什麼不尊重選手隨意介入,選手為國家拚命卻換來這樣結果,希望能有一個公道。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出面說明表示,在師大練習時,唐嘉鴻狀態很不錯,訓練節奏、進度都在掌控範圍內,出發前往國訓中心前,唐嘉鴻還信誓旦旦地和他說「不會讓你失望」,沒想到16號到國訓中心的當天,唐嘉鴻在做地板項目熱身,他側翻時在空中叫一聲,落地躺在地上就說了「斷掉了」,事發相當突然。

翁士航說,運動員努力這麼久,沒人願意受傷,希望大家給予鼓勵,也要對台灣醫療有信心,唐嘉鴻有及時開刀,恢復率75~100%,但就是要復健,也要看選手的身心狀況。翁士航指出,唐嘉鴻目前很虛弱,非常疲勞,無力感也很重。

由於唐嘉鴻的發文讓人質疑,是否國訓中心場地或黃金計畫政策有問題?翁士航表示,國訓中心場地不錯,不是場地問題,唐嘉鴻對場地他有個人堅持,也有自己訓練的節奏,黃金計畫的獨立性若能提高,對這些選手都能越來越好。

翁士航自責地說,「我認為整個錯,是我沒有真切的發現他換場地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在台灣像唐嘉鴻這樣的頂尖選手根本寥寥可數,所以更需要特殊安排,遇到這個錯誤之後再慢慢修正,也許在他振作之後,可以有更好的規劃。

翁士航表示,阿基里斯腱斷裂術後2-3週可以復健,大概半年可以恢復,但還要看選手的身心狀態,如果他有辦法在半年身體、心理都有辦法康復,在最後一場世界錦標賽加入國家隊,和大家一起努力,拿到2024巴黎奧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