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因為被迫召回國訓練,導致肌腱斷裂,無法出賽。圖/翻攝自唐嘉鴻 Tang Chia Hung臉書
唐嘉鴻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因為被迫召回國訓練,導致肌腱斷裂,無法出賽。圖/翻攝自唐嘉鴻 Tang Chia Hung臉書

曾替我國出征東京奧運的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近來積極備戰杭州亞運、世大運,他今(20)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自己在上週四(16日)南下至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參加行前測驗,卻在地板項目造成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不得已缺席世大運,並批評相關單位強迫回中心訓練所造成的一切,希望能要回公道。

唐嘉鴻在臉書寫下,「我真的很難過,我人生最後一次世大運結束了!亞錦賽、世界盃、亞運、世錦賽都結束了!我真的搞不懂,我們在師大練習節奏這麼好,也一直在進步,為什麼出國前偏偏突然安排我改變場地回中心測驗,結果造成阿基里斯腱全斷裂!」

唐嘉鴻批評體育署的黃金計畫,「在學校好好練習真的這麼困難嗎?為什麼要強迫我回中心訓練,我能有今天是因為訓練的獨立性,我很感謝有黃金計畫,但是黃金計畫的獨立性到底在哪裡?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尊重選手隨意介入!到底是誰可以來幫助我們這些為國家拼命卻換來這樣結果的台灣選手一個公道!」

據報導,教練翁士航表示,經醫療團評估,唐嘉鴻最快要半年才能康復,且這期間訓練絕對會受影響,目前確定7月成都世大運只能放棄,能否趕上9月的杭州亞運還未知。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