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搜救任務結束。圖/台視新聞
土耳其搜救任務結束。圖/台視新聞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即將滿2星期,兩國合計死亡人數直逼4萬7千人,如今土耳其當局宣布,除了受創最重的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以及哈塔伊省之外,其他各省的搜救工作已經結束。而在土耳其有一名17歲少年艾爾丹姆(Taha Erdem),以為自己注定要在瓦礫堆中死去,因此錄下了「最後道別」影片。

綜合外媒報導,6日艾爾丹姆居住的阿德亞曼忽然一陣劇烈晃動,不到幾秒的時間大樓全崩塌,而他獨自被困在混泥土、扭曲鋼筋的狹小空間裡。艾爾丹姆認為自己注定要死去,便拿起手機錄下「道別影片」,希望自己死後這些影片能被發現。

影片中艾爾丹姆說,「朋友們,死亡總是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到來」,說完便開始背誦祈禱文,隨後他又說,「我對很多事感到遺憾,願上帝寬恕我的罪過。如果我能活著離開這裡,我有很多事想做」,接著畫面一陣晃動,艾爾丹姆解釋,「不是我的手在顫抖,是又地震了。」

幸運的是,艾爾丹姆是第一批被救出的倖存者,不久後他的父母、兄弟姊妹也全數被救出,目前安置在政府提供的帳篷裡。但這段「道別影片」仍在網路上流傳,有人感到心碎,也有不少人佩服年僅17歲的他,竟然有說出遺言的勇氣。

完整影片請點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